人民网
人民网>>IT

胡晓明:开发者是数字文明的建筑师

2018年11月23日15:5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杨波)11月22日,在2018广东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开发者就是数字文明的建筑师。同时,阿里云还在大会上正式发布了飞龙工业互联网平台。

与开发者共同定义云计算的未来

“开发者是数字文明的建筑师,”胡晓明在大会上说道,阿里云希望与开发者共同成长、共同定义、共同参与、共同分享未来云计算的发展。

阿里云开发者中心负责人毕玄表示,阿里云将推出多项重磅计划,这些计划均围绕开发者关心的领域展开,将提供更好的技术和服务与开发者共同定义未来云原生软件技术栈。

“云计算的未来是云平台和开发者共同创造的。”毕玄说道。

据悉,开发者在云栖社区、阿里云大学、天池大赛等一些列活动中快速成长,例如云栖社区汇集了1万多名技术博主和100万优质内容;阿里云大学提供了4000多个教学视频;来自24个地区的300多位全球技术领袖加入阿里云MVP计划,帮助开发者使用云计算。

帮助广东打造新制造样本

在大会上,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十年前阿里巴巴帮助广货北上,十年后,阿里巴巴帮助广东打造新制造样本。

据了解,飞龙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立足广东,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帮助广东打造新能源、电气装备等八大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

平台将基于领先的云计算、IoT、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通制造型企业的信息化系统,利用工业IoT梳理制造企业的供研产销全链路数据,在云端构建工业大数据平台,并通过ET工业大脑对数据进行加工分析,优化制造流程,带来商业价值。

据阿里云介绍,2017年3月ET工业大脑正式推出,2018年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成为阿里云三驾马车。飞龙工业互联网平台即构筑于三者之上。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海油发展、京信通信、瀚蓝环境、迪森热能等广东制造企业已经采用飞龙平台。

新制造案例:人工智能助力3D打印

黑格科技就是一家已经用上飞龙平台的创业公司,这家由7位90后常春藤大学毕业生创办的公司聚焦3D打印应用和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如牙齿打印这个领域,以往只能通过经验来控制3D打印固化物与树脂槽底的逐层分离,是个难点。

飞龙平台上的ET工业大脑可以对剥离过程中的层面积、层曝光时间、材料耗损等多达15个维度的关键因素分析,智能推荐合适的剥离力参数,使黑格科技的整体打印时间缩短40%。这也是3D打印行业史上第一次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打印效率的提高。

对于人工智能在制造业的未来,阿里云机器智能首席科学家闵万里表示,“以ET工业大脑作为内核,我们交付出工业互联网平台,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接力下去。”

(责编:杨波、董思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