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酷狗音乐推出“信息无障碍”功能  助视障人群简单听音乐

2018年11月23日14:0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1月20日,互联网音乐服务提供商酷狗音乐正式发布了为视障群体专门设计的“信息无障碍”功能:用户根据语音提示,只要进行简单的滑动、点击屏幕,就可以轻松聆听自己喜爱的音乐。据了解,该功能此前已经上线,并在视障人群社区进行了试用,广受好评。

  视障人群是一个很庞大的群体,科技的发展也应该惠及视障人群的生活。这次酷狗音乐研发的‘信息无障碍’功能,极大的降低了视障人群使用App的操作难度,拉近了音乐与他们的距离,点亮了他们的世界。” 广东省盲人协会副主席陈阳对此评价说。

  此次正式发布活动中,酷狗产品负责人阐述了这款功能的设计初心:“不止于音乐,要用科技照亮视障人群的世界。”基于对视障人群的关爱,酷狗音乐从视障群体的听歌需求出发,通过长期调研,并在和相关用户群体的需求沟通中,洞察到这一用户群体的操作习惯并研发了“信息无障碍”功能,力图解决视障群体的移动互联网听歌需求。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颠覆了以往人们认知世界的方式,互联网科技公司参与到公益中,不仅加快了公益事业的发展速度,其灵活性和创新性也让公益事业呈现出更多可能,指尖公益、随手公益等方式,大大减少了人们参与公益活动的时间成本。而随着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用技术手段做公益而非单纯的资金帮扶,也让公益形态不断演变升级,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生命力。

  这次“信息无障碍”功能的发布,就是酷狗针对特定用户群体所做的一次尝试。就在不久之前,酷狗音乐还在北京市盲人学校举行了关爱视障人群公益活动,现场演示了信息无障碍教学方式并向北京市盲人学校捐赠了一批蓝牙音箱设备,让广大视障学生通过音乐科技产品更好的丰富课外生活,享受音乐带来的幸福感。据了解,酷狗音乐未来还将持续发力,开发更多新的无障碍功能,让更多用户能从技术发展的红利中受益。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