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进军智能养猪

刘映花
2018年11月21日08:11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进军智能养猪

在20日举行的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宣布,京东金融正式进行品牌升级,京东数字科技将成为整个公司的母品牌。京东金融作为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旗下子品牌,未来仍将是京东数字科技的最核心板块之一。除此之外,京东数字科技旗下还将有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钼媒、京东少东家等子品牌。

陈生强表示,数字科技的本质是“产业 x科技”的无界融合。2015年,京东金融开始提出金融科技的定位,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创造了B2B2C的服务模式,现在从金融数字化到产业数字化,是一个自然进阶的过程。

比如,京东城市是基于城市计算平台所打造的城市操作系统,涵盖城市交通、环境、能耗、民生政务、公共安全、规划和商业运营等。京东钼媒是一个基于物联网的全新数字营销服务体系。在过去近1年时间里,京东钼媒升级改造并连接近200万块的线下屏幕,使其在线化。

而继网易、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后,京东也通过京东农牧进军养猪业。据介绍,京东农牧将通过与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机构合作,自主研发并推出集成“神农大脑(AI)”+“神农物联网设备(IoT)”+“神农系统(SaaS)”三大模块的京东智能养殖解决方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昨日表示,在智能猪场示范点,气体、温度、湿度等参数可以随时监控,示范点还用上了“猪脸识别”技术,猪是否有病、吃了多少料都能评测出来。

按照前期的数据测算,该解决方案部署完成1年内,可以将养殖人工成本减少30%-50%左右,降低饲料使用量8%-10%,并且平均缩短出栏时间5-8天。据不完全统计,如果整个中国养殖业应用这一解决方案,每年至少可以降低行业成本 500亿元。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