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雷军:小米的成功得益于改革开放 中国品牌会享誉全球

2018年11月21日17:0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毕磊)今天下午,国新办就“改革开放与民营经济发展”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改革开放和民营经济发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参会的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表示,小米取得今天的成绩要感谢改革开放。

  雷军表示,小米是一家非常非常年轻的公司,到今天只有8年历史。8年前我们创办小米的时候,是希望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来重新做手机、电视等一系列电子消费品。我们觉得,互联网的技术和互联网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把产品做好,造福更多消费者。抱着这样一个简单的想法,短短的8年时间,小米手机已经做到了世界第四名,电视目前在中国排第一位,还有10多种产品在国内排第一位。去年的收入突破了一千亿人民币,创造了一个小小奇迹。

  在谈到当前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时,雷军指出,这40年来,因为高科技领域竞争很激烈,涌现了一大批民营高科技企业,甚至出现了世界级企业,像腾讯、阿里这样的公司。在过去10年,移动互联网又涌现了像小米、美团、今日头条、滴滴这样的企业,这对提高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竞争力,包括促进科研成果转化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雷军介绍,小米的产品目前进入80几个国家,在30个市场中处在市场前5位,在全球化过程中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刚刚公布了上季度的季报,国际化收入同比增长112.7%,海外收入占比43.9%。

  “中国品牌会进一步走向全球市场,中国品牌会享誉全球。为此,小米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做出更好产品,服务全球更多用户。”雷军如是说。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