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拼多多三季度营收增697%

孙奇茹
2018年11月21日08: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拼多多三季度营收增697%

  拼多多11月20日发布财报,第三季度营收33.72亿元,同比增69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亏损7.9亿元,较上一季度8.157亿元亏损环比收窄。

  财报显示,三季度拼多多年度活跃买家数达3.855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44%。活跃买家的年度平均消费额为人民币894.4元,较上季度上涨17.7%。平台过去12个月期间的成交总额同比增长386%至3448亿元。

  不过,快速增长下的拼多多亏损问题仍然不容忽视。由于平台业务量激增,拼多多第三季度人力投入、云服务、呼叫中心支出和商户支持等成本增加,拼多多第三季度净亏损仍达7.9亿元。近日,空头机构Blue Orca发布了一份针对拼多多的做空报告,质疑拼多多存在高估营收、低报员工人数和人力成本、虚报GMV等问题。拼多多则回应称,财务报表中的数字完全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和规则,善意解读的价值永远大于恶意的揣测。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