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发布智能养殖方案降成本

潘福达
2018年11月21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发布智能养殖方案降成本

  网易之后,阿里巴巴强势入驻养猪业,现如今“养猪大队”又多了京东一家。在昨天召开的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京东宣布京东金融品牌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旗下子品牌京东农牧正式亮相,并成立京东农业研究院,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养猪业升级。

  京东农牧还通过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机构合作,自主研发并推出京东智能养殖解决方案,并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建设丰宁智能猪场示范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德发介绍,猪的生长速率、繁殖性能、猪肉品质、料肉比例等关键环节都与智能化息息相关。在丰宁智能猪场示范点,气体、温度、湿度等参数实时监控,示范点还用上了“猪脸识别”技术,猪的健康情况、进食量、进食偏好等数据都能测评出来。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曹鹏发布了智能养殖解决方案。京东农牧通过整合神农大脑、神农物联网设备和神农系统,利用研发的养殖巡检机器人、饲喂机器人、3D农业级摄像头等先进设备,实现农牧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和互联网化。

  据测算,智能化养猪将帮助大中型养殖企业降低人工成本30%以上,节省饲料8%至10%,缩短出栏时间5天至8天。据不完全统计,如果国内养殖业应用这一解决方案,每年至少可以降低行业成本500亿元。

  会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宣布,京东金融品牌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将包括金融、城市、农牧等多个板块,京东金融仍然是核心,涵盖个人金融、企业金融、金融科技等业务。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