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数字科技亮相 布局金融、城市、农牧、营销等数字化

2018年11月2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图注:京东数字科技的业务版图。
图注:京东数字科技的业务版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杨波)今天上午,京东数字科技(JD Digits,英文缩写为:JDD)这一全新品牌在北京亮相,这一品牌廊括了京东金融、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少东家、京东钼媒等多个独立子品牌。

在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的“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宣布,“京东金融”品牌正式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并发布了新品牌Logo及Slogan——“预见、改变、实现”。陈生强表示,品牌升级是公司战略演进、业务范围拓展的必然结果。

“与数字科技携手共进的五年里,京东金融从来没有想着去颠覆谁,去抢谁的生意,未来的京东数字科技,更不会去打造封闭生态。”陈生强表示,产业数字化的市场足够大,共建与共生必然会成为主流的市场生态。京东数字科技将与金融机构、科技公司、企业服务公司等各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同心携手,以价值为引领,用开拓和探索的精神,共创数字科技的美好未来。

同时,陈生强正式发布了京东数字科技在产业数字化领域的两大业务进展——城市操作系统和京东钼媒。未来,京东数字科技旗下将包含京东金融、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少东家、京东钼媒等多个独立子品牌。其中,京东金融作为核心业务之一,将涵盖个人金融、企业金融、金融科技等业务。

陈生强认为,数字科技的本质是,以产业既有知识储备和数据为基础,以不断发展的前沿科技为动力,着力于“产业 x 科技”的无界融合,推动产业互联网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最终实现降低产业成本、提高用户体验、增加产业收入和升级产业模式。数字科技是实现数字经济的手段,本身也是一个新的产业形态。

在陈生强看来,衡量‘科技与产业融合’是否真正有效的标准是,是否实现产业的成本降低、用户体验的提升和产业收入的增加,以及是否具备迭代商业模式的基础。“陈生强认为,在资源要素驱动乏力、劳动力成本居高不下、消费需求多样化且易变的背景下,实体产业对于转型发展有着强烈的需求,这就给了数字科技一个巨大的机会,去助力实体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京东数字科技Logo包含3个英文字母JDD。其中,JD就是京东,这是京东数字科技的基因和母体。第二个D,第一层意思是指Digits,即数字化;第二层意思是Discovery,意为探索和拓展边界;第三层意思是Doers,代表笃定之心带来的行动力,和更多的实干家。

京东数字科技的Slogan——“预见、改变、实现”的含义是:行业和生态的数字化改变势不可挡,京东数字科技不仅要有远见,更要预见未来,赢得伙伴的信赖,以改变行业和生态使其完成数字化进化为使命,和伙伴一起共建共生,实现真实有价值的目标,并且超越目标。

同时,在此次大会上,京东城市操作系统(主打智能城市和城市计算)、京东钼媒(主打数字营销)、京东农牧智能养殖解决方案(主打智慧农业)和进军智能机器人领域的“R计划”也正式对外发布。

图注:京东数字科技发布全新Logo
图注:京东数字科技发布全新Logo
(责编:杨波、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