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人工智能辅助青光眼诊断研究

2018年11月19日09: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携手同仁医院王宁利专家团队 启动青光眼AI影像研究

11月15日-17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和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光眼学组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青光眼学术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期间,腾讯与同仁医院王宁利专家团队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宣布携手启动人工智能辅助诊断青光眼的联合科研。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学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光眼组组长王宁利教授指出,AI技术的发展将来对基层医院的帮助是最大的,“把AI用到基层去,等于我们干了一件大事——把大医院的医生送到了基层。”

腾讯医疗健康副总裁王少君表示,双方将共同展开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应用于青光眼辅助诊断研究,最终让技术落地,真正帮助医生和患者。

据介绍,腾讯与同仁医院王宁利专家团队达成合作后,双方将依托腾讯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积累,以及专家团队现有的青光眼影像数据及临床经验,共同展开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应用于青光眼辅助诊断研究,研究和开发利用人工智能在自动检测及分类、视盘视杯自动分割、视盘视杯及盘沿形态参数化、病灶识别及分析等方面为医生提供辅助。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