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为内容创业者成立Space校友会

2018年11月17日22:0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任妍) 17日,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在北京主办2018今日头条生机大会内容创业分论坛,内容创业领域的诸多嘉宾围绕内容创业的内容、市场、IP、融资、商业模式、平台政策等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2018今日头条生机大会内容创业分论坛

此次分论坛是今日头条生机大会唯一一个内容创业主题的分论坛,作为主办方的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是国内首家内容创业孵化器。

论坛中,今日头条创作空间负责人蔡凌鹤表示,生机是内容创业的主旋律,内容创作服务于大众,我们服务于内容创作,期待未来在今日头条创作空间的支持下,内容行业可以涌现出更多优质创业者。

论坛分享环节,洋葱集团联合创始人聂阳德为与会嘉宾和收看直播的观众分享了洋葱式商业化秘籍。他表示,对于内容创业公司来说,内容永远是王道,但要想延长生命周期,IP 研发、内容运营、市场营销、数据研究等要协同发展。

高樟资本创始人范卫锋认为,当前内容创业最重要的变化是内容正在突破与平台、教育和消费间的边界。他表示,2021年起,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媒体公司上市,同时,越来越多的内容创业公司,将打破100亿元市值的玻璃天花板。

这次论坛上,蔡凌鹤还表示,在已有孵化服务的基础上,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将为内容创业者成立“Space校友会”,内容创业者通过校友会,可以相互支持、资源互补,更可以获得创作空间的创作培训和变现融资支持。

据介绍,内容创业者通过校友会,可以相互支持、资源互补,更可以获得创作空间的创作培训和变现融资支持。目前,Space 校友会广州分会已在筹备中,包括广州在内,将首先在全国 10 个城市、10 个垂直领域建立分会。

除了内容创业者,校友会也将容纳广告主、电商企业、设计公司、技术公司、投资机构等多类成员,全面赋能内容创业生态。对于有潜力的内容创业校友项目,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更将联合字节跳动旗下各产品,给予全方位的创作及商业资源倾斜,从0打造10个估值上亿的项目。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