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戴尔科技的新科技 

2018年11月14日15:2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2015年10月12日,戴尔宣布收购EMC,交易总额达670亿美元,成为科技史上最大并购。起初,这项并购之所以令人关注,核心还是高达670亿创纪录的金额,但更值得关注的是,整合后戴尔科技创造新世界的能力。

研发整合

新的科技巨无霸诞生记

知识产权的布局意味着研发的实力,所以这从侧面可以反应出公司持久的竞争力,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科技公司都会长线布局知识产权。

首先,科技公司大多处于科技创新的前沿,通过科技研发,生产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加强知识产权的能力,可以保证自身的市场利益,构建较为强大的壁垒,并以此延续竞争力。

其次,知识产权可以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附加值。例如企业形象、市场竞争能力、市场话语权等多个维度的全方位优势。

第三,从社会的角度看,知识产权同时也是科技公司的社会责任。公开发布的知识产权,可以避免其它公司或是社会团队,再次进行二次开发,造成“无效”研发,浪费人力、物力和财力。

那么戴尔是如何取得了如此巨大提升的呢?事实上,第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戴尔和EMC合并,今天的戴尔科技集团实则包含了过去戴尔和EMC两家公司的技术专利总数。

从专利数的增长率上,这两家公司更好的促进了创新。从IPO的数据可见,戴尔科技集团在2016年排名前第17位,在2016年获得了1628项专利。这是Dell、EMC和SABs联合报告的第一年。

回顾一下2015年的数据,EMC排名第44位,授权专利达到934项,戴尔排名第106位,获得专利356项。两家公司的总专利数是1290项。也就是说相比于2015年,戴尔科技集团的专利增长率达到了25%,远超美国专利授权平均1.6%的平均增幅。

这表示,两家公司的合并,促进了科技创新的速度。也意味着,新的戴尔科技集团,在经过了研发整合之后,从知识产权的角度上,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巨头。

产品线整合

全维度的竞争力扩容

对企业级市场来讲,全球性的数字化转型浪潮已经开启。围绕着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提供全面的一体化服务的能力成为了科技公司最核心的一个要素。这是驱动戴尔和EMC进行整合的外部因素。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崛起,更多新技术需要应用到解决方案当中去,在基础设施层面拥有最全面的能力,可以让戴尔科技集团面对多样化需求时更加游刃有余。

据了解,戴尔科技集团由Dell、Dell EMC、vmware、Pivotal、RSA、Secureworks与Virtustream七大品牌共同组成,以创造新科技推动人类的进步为使命,为企业及机构实现数字化未来提供从边缘计算到核心数据中心再到云计算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及服务。

“一站式解决方案及服务”正是戴尔科技集团所追求的目标。

如今经过产品线整合的戴尔科技,已经在更为广泛的领域深入到高新科技的研发和探索当中。

例如在最新的人工智能上,戴尔和Pivotal共同开发了全球首个为女性企业家打造的人工智能平台Alice。

Alice本质上就是人工智能,作为一名虚拟顾问,它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为女性企业家实时连接所需资源,并根据企业的创业阶段、位置、所处行业、收益以及个人需求等因素提供针对性的内容。随着Alice用户数量的增加,机器学习可以使Alice能够预测用户需求,为她们匹配合适的推荐人、项目、导师,以及资本和商业生态的接入点。这是戴尔在全球投入人工智能研发最典型的案例。

再比如,戴尔也在积极投入物联网的研发和设计当中,戴尔在2017年的台北电脑展上谈到了对物联网的认知,并提出了“章鱼”式的物联网架构。戴尔把章鱼的触角上的吸盘看作是收集信息的传感器,而八只触手上的小脑是处理信息的网关,章鱼的大脑就是云端的数据中心。

在物联网领域,戴尔的优势在于收集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这意味着戴尔可以与成千上万的客户合作进行数据分析和物联网项目。同时,戴尔研发了嵌入式的网关,从根本上促进了物联网和IT技术的融合。

另外,戴尔在大数据方面也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尤其在万物互联后,不管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面临的数据量不仅“庞大”还“繁杂”。戴尔认为,大数据之旅的目标是让企业把目光返回顾客,用戴尔的大数据方法论助力客户实现高效、经济、安全的大数据应用。在戴尔的端到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中,包括先进的分析解决方案,如应用平台、数据集成工具等等。

实际上,戴尔本身就有着创业基因,并始终致力于不断为企业提供最好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在数字化转型中获得更多的技术支持。所以,戴尔在不断的投入新科技的研发和创新。

本土化落地

戴尔科技将继续赋能中国

戴尔一直是跨国公司当中,在中国本地化工作最出色的。

早在2015年,戴尔就宣布:从2015年起,5年内将在中国市场投入1,250亿美元,预计对中国进出口额贡献约1,750亿美元,并直接或间接提供100万个工作机会,以实现戴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相信,全新的戴尔科技集团,也会沿着当初既定的主线,继续完成这一承诺。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表示:“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将持续加强在终端生产力提升、物联网应用、现代化的数据中心、任意云解决方案、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及专业服务等高增长领域的实力,并不断完善混合云、智能制造、VR和人工智能四大本地生态系统,以数字化加速企业业务转型、IT转型、生产力转型和安全转型。”

戴尔科技集团,将拥有行业领先的服务器、存储、网络和数据保护技术,同时在融合及超融合架构、软件定义、虚拟化等数字化关键领域拥有丰富的成功实践与经验,能够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用户提供服务。这表示,戴尔有能力在中国市场,推动更多类型的客户走向数字化转型,并进而推动中国区域的产业升级。

同时,整合后的渠道覆盖也将更加广泛,戴尔可以结合直销与渠道的优势,进一步强化与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关系,同时扩大合作伙伴规模与渠道覆盖,促进大中华区业务的快速增长。并通过加强与本地政府和行业伙伴在AI、VR、混合云等领域的市场、产品、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深度合作,不断融入本地生态系统,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

因此,戴尔科技集团会将拥有的:更全面的创新技术组合,更完整的端到端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更紧密的客户关系,更广泛的本地合作和渠道覆盖,和更优秀的团队,拧成一股绳,形成新的战斗力,不断提高本地化的服务水平,在中国创造新的格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