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快手与广东清远达成合作 联手共推“乡村新闻官”项目

2018年11月13日18:5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赵超)11月12日,快手公司宣布与广东省清远市达成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同推进清远“乡村新闻官”项目。据介绍,快手将为清远“乡村新闻官”项目提供短视频相关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把“乡村新闻官”打造成具有正能量的主流网红,推广宣传清远旅游资源,助推乡村振兴。

清远位于位于广东省中部,这里旅游、文化资源丰富,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诸多城市名片。“乡村新闻官”项目是清远今年启动的基层宣传工作创新举措。据悉,目前清远在286个行政村设立乡村新闻官,宣传国家政策,推介当地农产品,打通城乡信息资源。

据快手方面介绍,快手目前日活量超过1.3亿,每日上传视频超过1500万条。在清远384万常住人口中,快手累计注册用户近110万,日活跃用户超20万。

据了解,快手将发挥自身平台资源优势,为清远“乡村新闻官”项目提供短视频相关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联合培养打造清远大V用户。

接下来,快手将进一步帮助清远政府开通“清远乡村新闻官”政务号,建立政府与新闻官之间的子母号,打通数据、共享信息。同时,快手将加大对清远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持续提高曝光度和互动性,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并将通过“快手课堂”项目,对乡村主播进行优质乡村内容制作和乡村非遗文化推广和电商方面的专项培训。

清远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清远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采用短视频形式对清远的人文历史风韵、文化旅游资源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推介宣传,是一次新的尝试,同时也是政府机构和官方媒体拓展传播渠道,吸引互联网用户的一种新途径,“我们将努力把‘清远发布’快手政务号打造成为一个展示清远形象的重要的移动短视频窗口。”

据悉,这是继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湖南张家界、云南永胜县等地区后,快手与地方合作又一落地项目。快手科技副总裁龙安表示,此次快手与清远的合作是“打开快手,发现发现美丽中国”系列合作重要的一站,快手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普惠的价值理念赋能地区和用户,未来快手将在更多的区域展开更多的合作,带来更多的发展。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