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视频网站“双11”晚会争流量

郑蕊
2018年11月13日07:1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视频网站“双11”晚会争流量

  一年一度的“双11”早已不只是购物狂欢日,作为序曲的“双11”晚会,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11月10日晚,“双11”晚会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和优酷联合直播,嘉宾阵容及演出内容均成热点话题,而针对晚会进行的一系列计划与安排,也反映着视频网站借助不同方式争夺更多流量的算盘。

  公开资料显示,本届“双11”晚会不仅有“跑男”、“极限挑战”的成员,国内艺人方面还有周杰伦、李健、郎朗、毛不易、易烊千玺,而在国外艺人方面,米兰达·可儿、Mariah Carey、渡边直美等知名艺人也登台进行了表演。

  众多嘉宾的汇聚吸引不少观众的注意,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本届“双11”晚会的播放量已达495.8万次,此外据酷云的数据显示,在11月10日全天时段内所有频道播出的节目中,浙江卫视直播的“双11”晚会排在第10位,市场占有率为6.42%。

  为了进一步挖掘“双11”晚会的背后流量,优酷也对晚会进行一系列安排。除完整晚会外,还有《嗨翻双11》、《双11狂欢夜后台直击》等专题,累计上传184个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平台虽然未能实现直播“双11”晚会,但平台上也有不少关于“双11”晚会的资讯信息,播放量最高可达上万次。

  业内人士表示,流量对于视频网站而言至关重要,遇到高流量产品难免会想要分一杯羹。目前“双11”晚会不只是单纯的演出,同时也是购物狂欢日最后的铺垫与预热,一方面吸引观众,另一方面也通过晚会这一形式以及设计的演出内容与消费者互动,激发消费欲望,因此流量的重要性也愈发凸显。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