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苏宁智慧零售亮相首届进博会

2018年11月12日13:3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江苏发展和升级的40年。全省GDP有望突破9万亿、居民品质消费需求和消费热情日益高涨、消费市场持续释放潜力等,都成为了江苏在改革开放中获得的发展红利。近年来江苏GDP已达到“中上等”发达国家水平,起步于江苏南京的苏宁也正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勇立新时代引领消费升级的潮头,苏宁充分把握发展契机,在近日举世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中,作为江苏省零售业的代表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对外开放新战略,投身进博会组展、参展、采购、配套会议和促销活动等重要工作。

11月7日下午,江苏省主办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采购洽谈会,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王哲作为代表企业在洽谈会上发言。他表示:“作为本届博览会江苏交易团成员企业,苏宁充分借助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快与众多境外品牌、境外企业/机构的合作和交往。期待与世界各地的商界朋友加强合作,把握机遇,互利双赢,为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线上线下智慧发力,苏宁引领跨境电商采购之先

此次参与进博会,苏宁结合自身线上线下全渠道、全品类运营、全群体覆盖的优势,在采购人员规模、采购方向定位、采购规模体量等方面均投入了十足的资源。在持续加强与国际知名家电品牌合作的基础上,苏宁进一步关注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高品质商品,着重于轻奢、服装和配饰、保健品、家居用品、快消品等的采购和服务贸易,积极派出500人的采购洽谈团队在进博会中与各大品牌进行商务接洽和业务合作,推进多项与境外展商的合作签约现场落定。进博会现场,苏宁采购金额超预期,已签署超过150亿欧元的采购合约,与多国贸易委员会、国际知名家电3C品牌、国际知名设计事务所签署了合作协议,不断扩大和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国际化的消费需求和消费追求。

消费升级带来进口新机遇,苏宁渠道架起全球贸易新平台

在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采购洽谈会进行之余,由苏宁主办的首届进博会配套活动“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于11月6日上午成功举办 。苏宁在峰会上表示,将持续关注全球智慧供应链建设和拓展。通过不断完善进口商品引进流程,不断挖掘进口商品的种类与品质,积极开拓与更多国际品牌合作的渠道与机会,为消费者寻找全球优质好货,服务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实现以苏宁智慧打通苏宁渠道,以智慧零售塑造智慧消费的突出贡献。

立足于进博会这一开放型合作平台和对外开放标志性工程,苏宁除了积极参与进博会展览工作与采购合作之外,旗下两家海外企业——国际米兰和日本乐购仕也以海外参展商的身份亮相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充分展现苏宁布局全球的领先视野和国际服务优势。而随着双十一促销活动的临近,苏宁围绕进口商品专题进行线上线下联动促销活动,进一步扩大进口商品在国内的销售规模,助力国内消费升级。

正所谓“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首届进博会正在进行时。 来自江苏省的苏宁以其开放共赢、智慧共享的姿态,继续打通国际经贸合作的血脉,为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注入更为强大的能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易潇、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