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香港财政司司长:香港正为推展5G网络和服务密锣紧鼓准备

2018年11月11日1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财政司司长:香港正为推展5G网络和服务密锣紧鼓准备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1日表示,全球正热切期待第五代移动通信(5G)时代的来临。全球业界普遍预计商用5G服务将于2020年左右面世,香港正为推展5G网络和服务密锣紧鼓加紧准备。

当天,陈茂波在其网志发表文章表示,上周出席了在浙江省乌镇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会上,有通讯商展示5G的下载速度,比光纤的更快。

陈茂波表示,5G是发展智慧城市的最根本条件。国际间,5G技术被视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制高点”之一,多个先进经济体正争相发展5G基建配套。

陈茂波指出,香港将于明年指配合共4500兆赫的5G频谱,数量为目前用作2G、3G和4G流动服务频谱的8倍,使营办商能尽早抓紧市场机遇。

电讯基建方面,特区政府理解铺设5G网络涉及安装较大量基站,流动网络营办商在筹建有关设施时可能面对挑战。因此,特区政府明年第一季以先导计划形式,主动开放约1000个适合安装5G基站的政府场所,协助营办商解决选址问题。同时,提供简便申请手续,加快申请及审批程序,务求让香港市民可早日享用5G网络服务。

“只要我们以积极态度拥抱新科技,做好准备,各种新兴科技将可为我们提供更多解决问题的办法,为我们带来更美好的生活。”陈茂波说。(完)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