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时间”开启

班娟娟
2018年11月07日08:1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时间”开启

  11月6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时间”再次开启。《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未来三天,大会将围绕创新发展、网络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和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仍是热点话题。此外大会期间还将发布十余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以及系列重要研究报告,进行5G试验网应用创新展示等。

  本届互联网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邀请1500位中外嘉宾参会。并设置了“金融科技与信用社会建设”“大数据时代的个人信息保护”“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物联网:连接无处不在”“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5G时代:开放合作 共创未来”等20个分论坛。

  顶级科技成果展示将成为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一大亮点。在6日举行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进行了集中展示。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奥地利、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等五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43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包括81家境外企业和机构。

  据悉,博览会还将举行110余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12场产业合作专题对接会,并首次举办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资本相亲会,实现企业、项目、资金、人才的精准对接,推动一批项目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的互联网大会,活动安排更加丰富多彩,凸显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功能定位。本届大会将注重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展示,众多中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展示最新尖端技术。此外,还将举办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推介会。”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张勇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

  张勇还介绍称,大会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8”成果性文件,进一步推动“乌镇进程”。此外,还将搭建务实合作平台,供各方发布互联网领域最新研究报告或倡议文件、合作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地,乌镇已经率先启动了5G试验网建设工作,目前已设置了十余个5G基站,将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进行5G试验网应用创新的展示。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