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杰克·利特:心怀一个大梦想

海外网  魏雪巍
2018年11月05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也许在大多数人眼中,“改变世界”这四个字说起来容易可做起来太难,但这世上确实有人会为了这个理想而愿意一路披荆斩棘、奋不顾身。迈斯沃克(Mathwork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克·利特就是这样一位心怀大梦想的创业者。

  上个世纪70年代,计算机在美国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利特就成长于这一年代。利特1978年毕业于麻省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专业,之后又于1980年在斯坦福大学获得了电气工程学硕士。在读书期间他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如何能让计算机的运算变得更加迅速和简单?为了实现这一理想,他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研究工作中,并且在1984年成立公司,想召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为共同的理想而奋斗。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公司成立初期利特是唯一的一名员工,但他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在他租来的房屋里没日没夜地研究程序和代码,而他的坚持也终于等来了另外两位合伙人,就这样他们三人渐渐将公司运作起来。

  经过不断地尝试和努力他们终于开发出了公司的第一个也是目前最成功的数学计算机软件——Matlab(矩阵实验室),这一软件在理工世界中可谓人尽皆知。

  此后,公司便开启了“疯狂”的升级和扩充模式。升级体现在对产品的要求上,利特对产品的创新要求非常高,不同阶段一定要拿出不同的创新成果,迈斯沃克公司不断研究并发布Matlab的多个版本,进而又对每一个版本进行改进、增添新功能。

  扩充则体现在公司的屡次搬迁中。因为新员工的不断加入,迈斯沃克从最初的出租屋转移到马萨诸塞州更大的一间屋子,可还是有很多员工只能在不同的地点远程工作,之后公司又搬到南纳蒂克一栋大楼的顶层,并最终“霸占”了整栋大楼。而现在,公司的足迹已经遍布世界其他地区。

  目前迈斯沃克公司的员工总数达到3000多人,2014年收入达到8亿美元,最重要的是公司研发的软件为世界各国的科研工作、工程建设以及专业人士提供了独一无二、高效的问题解决方案,成为名副其实的“助推器”,而利特也通过创业实现了他的人生理想。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