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 总书记讲话给了企业坚定的信心

2018年11月02日21:5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赵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1月1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令广大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作为会上10位发言代表之一,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向人民网记者表示,“我感受最深的两个字就是‘信心’,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给民营企业传达的最清晰的信号就是信心。”

汤晓鸥表示,“没有把民营企业当外人”体现出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给了企业坚定地信心,“有信心我们就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了。”

“信心对于资本市场、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和创新企业都是非常重要的。”汤晓鸥说,我国一直很重视人工智能发展,商汤作为第五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深感使命和责任都很重大,我们要把资源放在实体经济和制造业上,帮助相关产业利用人工智能提高生产效率,最终实现双赢。

展望未来,汤晓鸥表示商汤科技将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产业落地、国际合作等领域持续发力,“把增强原创作为重点,以关键核心技术为主攻方向,确保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汤晓鸥期待能够加强与中铁建、中交建等合作出海,以人工智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汤晓鸥说,“对于座谈会谈到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减税等措施,我们坚决拥护,并对中国中长期经济走势保持乐观,明天会更好!”

商汤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源于香港、扎根内地的原创型人工智能民营企业。商汤科技是科技部授予的“智能视觉”创新平台,是继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和科大讯飞之后第五家国家人工智能平台。商汤科技也被国际媒体称为“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估值达到60亿美元。商汤科技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居多个垂直领域首位,涵盖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动娱乐及广告、汽车等多个行业。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