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光启技术董事长刘若鹏:时不我待 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

2018年11月02日20:3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赵超)11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与会的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光启技术董事长刘若鹏会后向人民网记者表示,总书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给了我们极大信心,“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为国家产业创新做出更大成绩。”

在参加完座谈后,刘若鹏马上回到深圳,他告诉记者:“参加完座谈会,我越发感到时不我待,尤其是在科技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在核心技术创新上持续强化,不断做出更好的成绩。”

刘若鹏回忆,总书记非常务实,直接切入正题,现场企业家也都将自身面临的问题和建议提出来。座谈过程中,总书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情况,就一些问题同民营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刘若鹏表示,总书记一如既往地关心民营企业的发展,鼓励和支持我们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对此,我们企业也深有同感,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核心技术开发,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用成果和事实说话。”

作为深圳民营企业家的代表,在参加完座谈会后,刘若鹏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一定要把科技创新坚持下去,依托已在超材料领域形成的先发优势,谨记总书记嘱托,为国家产业创新做出更大成绩。”

光启是一家军民融合尖端技术创新企业,也是全球领先的超材料隐身技术和海量目标实时动态追踪技术供应商,持有光启技术(SZ 002625)与 光启科学 (HK 00439)两家上市公司。由美国杜克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的五位海归博士于2010年创建。

刘若鹏表示,未来光启将聚焦新一代隐身技术产业和智能追踪技术产业,借助本身在军民融合领域的优势积累和核心技术,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