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助推“智”造升级

2018年11月02日16:5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1月1日, 2018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指出,我国智能制造扎实有序推进,取得明显地成效,并形成了一批可复制的经验和模式,但攻击支撑能力存在明显的短板,应用推广的深度、广度不够,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仍然突出,这些问题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解决。

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把握机遇,合力培育一批优秀的供应商;二是提升能力,持续加强创新投入与合作;三是精准对接,着力搭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四是规范管理,全面提升供应商服务水平;五是夯实基础,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六是重视人才,激发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

智能转型之路应该怎么走?在谈及这个问题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原司长张相木认为,要走并联式发展之路;要用两轮来驱动智能制造发展;发展智能制造需要分布式实施;发展智能制造要因企制宜。

张相木表示,当今世界,智能制造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全球制造业竞争已经切换到智能制造的赛道,由于发展基础和优势不同,各主要工业国家在发展智能制造中采取了不同的策略,中国发展智能制造既要充分借鉴国外的经验,又要准确把握自身的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采取务实的路径。(孟哲)

(责编:孟哲、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