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张近东:总书记讲话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

 
2018年11月0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日电 (易潇)11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与会的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会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向人民网记者表示,总书记讲话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

张近东表示,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经济座谈会,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本身就是对我们信心的巨大提振,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认真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感觉句句讲到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非常清楚、非常及时,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可以说,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就是我们广大企业家的信心和底气。

张近东认为,座谈会上,围绕民营企业的发展,总书记进一步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的重大方针,多次反复强调“没有变”,战略性的提出要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六大举措,这必然会进一步的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热情。

他表示,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进一步坚信,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民营企业的路子肯定会越走越宽,民营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承担起更大的国家使命和国家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在张近东看来,从东北考察到广东考察,再到今天的座谈会,总书记时刻心系民营企业发展,一系列的密集表态更是给广大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他表示:“接下来,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坚决遵循、服从和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担当有为,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易潇、车柯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