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百度王海峰:在AI时代共同推动社会智能化升级

2018年11月01日13:2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易潇)百度世界大会今日拉开帷幕,在上午开始的百度大脑分论坛上,百度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表示,“百度大脑既带动了百度业务的升级,也在推动社会智能化升级。” 百度大脑发挥AI“头雁效应”明显。

据王海峰介绍,百度大脑现阶段,已在语音、听觉、语言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并从深度学习框架、场景化AI能力、定制化训练平台,到软硬一体模组和解决方案等,加速AI在工业、交通和医疗等领域落地。此外,基于企业及开发者希望全面拥抱AI的需求,百度大脑还将推出多项扶植计划。

据介绍,百度大脑目前已全面开放130余项场景化AI能力和解决方案。同时,百度大脑的语音、视觉、自然语言理解、深度学习等一系列核心技术一直在不断升级突破。语音技术方面,百度实现了“一次唤醒连续交互”的技术突破,让机器在语音交互中更具备“人”的特质,用户只需唤醒一次就可以连续多轮对话,机器能够准确识别用户说话时的犹豫停顿、能够区分并跟随首次唤醒的用户等,用户的体验更自然、流畅。

“AI+医疗”也是备受关注的领域。此次百度发布AI医疗品牌“百度灵医”,旨在以循证医学为基础,整合多项AI技术,以赋能医院及行业伙伴为目的,以帮助提升基层医疗水平为主要目标,辅助医生提升诊疗效率,从而惠及更多患者。不仅如此,百度还打造眼底AI筛查一体机,使基层医疗机构具备眼底筛查能力,帮助人们更早发现和预防眼科疾病。百度AI眼底筛查系统可以帮助患者快速筛查包括糖网、青光眼、黄斑病等多种眼疾病,目前已在多个地区落地,累计服务百万人次。

为了进一步降低深度学习的应用门槛,百度大脑还推出“黄埔计划”,加入该计划可享有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全流程的创业支持,以及丰富的学术研讨机会。

“窥一斑而知全豹”,百度大脑论坛展示了百度AI生态中的“冰山一角”,但是其全面性已让许多到场嘉宾为之惊叹。“百度大脑将持续发展人工智能技术,推动知识的融合及应用,同时全方位开放,与行业深度结合,助力行业变革和社会经济发展。”王海峰总结道。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