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软柯睿杰:进口博览会为经济全球化做出贡献

2018年10月29日10: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柯睿杰(Alain Crozier):进口博览会为经济全球化做出贡献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 (Alain Crozier)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 (Alain Crozier)接受了新华网独家采访。他表示,中国举办首届进口博览会,将为经济全球化做出贡献。微软会把最新的技术同步分享给中国,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首届进口博览会上,微软将展示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在内的多项前沿技术,在消费电子市场颇受关注的新一代Surface产品也将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在微软将要展出的众多前沿技术中,有多项创新来自于总部位于北京的微软亚洲研究院。该研究院是微软在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基础研究机构。在人工智能领域,微软亚洲研究院将研究成果转化到微软的人工智能产品当中,在提升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发展微软人工智能生态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中国设立重要科研机构,是微软的战略选择。首届进口博览会开幕之际,微软宣布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和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正式落户上海。该机构将把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研究能力扩展到中国,探索以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推进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加速发展。

同时,以进口博览会为契机,微软还将现场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企业客户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全面覆盖微软从云到端的产品线。

柯睿杰向新华网表示,微软希望过依托云计算、人工智能、混合现实以及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为各行各业赋能。以本次将要在进口博览会上展出的技术和产品为代表,微软将结合各行业的现实需求,努力与中国生态系统,打造最适合中国的行业解决方案,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自1994年加入微软以来,柯睿杰先后在微软欧洲、美洲及南太平洋区域多个部门任职,是微软公司具有全球化职业背景的高管。谈及将要举办的首届进口博览会时,他表示:中国举办的这一盛会将为经济全球化做出贡献。“新一轮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助力就是技术,而微软的使命就是助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与进口博览会的理念十分契合。”(王若宇)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