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索尼Hi-Res高解析度流媒体音乐服务上线 主打古典音乐

2018年10月24日09:5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和“索尼精选”音乐总监矢崎尚文(右)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孟哲)昨天,索尼中国在北京宣布上线“索尼精选”高解析度流媒体音乐服务。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表示,Hi-Res主打爵士音乐和古典音乐,未来关于流行音乐,索尼中国也不否定会往这个方向发展。但是目前主要是把基础打好,建立其比较稳定的、可持续的业务模式基础上,再附加性地增加一些其他领域的歌曲。

“在音乐领域,目前Sony打造了一个比较完整的生态圈,有播放器、耳机、手机、索尼音乐娱乐公司和Sony/ATV音乐出版公司,但是缺少一个传播平台,所以想通过Hi-Res流媒体音乐服务,力求建立更完善的音乐垂直生态系统,为用户带去从内容到硬件全方位的品质之选,同时也积极向第三方开放。” 高桥洋说道。

高桥洋坦言,索尼从2012年开始进入一个架构调整周期,主要采取的措施之一就是重新研究自己的优势,重新审视在自己没有优势的地方是否还在浪费资源和资金。索尼追求的是有稳定的持续性利润的商业模式。与此同时,索尼总裁兼CEO吉田宪一郎在今年发布的中期计划里提出,索尼要做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DTC业务)。目前,索尼集团里面利润最好的是游戏,而游戏正是DTC最典型的商业模式。

在这种指导思想下,索尼中国研究了很长时间,希望在中国也能做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业务。高桥洋解释说:“今天推出的Hi-Res主打爵士音乐和古典音乐,不盲目地追求以流行歌曲为主的曲库,其实就是为了建立可持续盈利的商业模式,力求将音乐服务直接销售给每一位消费者。”

在谈及Hi-Res流媒体音乐服务未来的发展计划时,“索尼精选”音乐总监矢崎尚文表示,首先,在曲库内容方面,我们会与合作厂牌一起持续丰富曲库内容。定期进行专辑、专栏、歌单的更新,由编辑手工精选推荐音乐内容。同时,索尼也会积极探讨针对中国爱乐人比较重视的主题,推出更符合中国爱乐人的专栏内容和活动。其次,在功能性方面,将根据用户的反馈,提升产品的操作性,进行产品优化。目前最高支持96Khz,未来希望提升至更高品质。最后,在市场推广方面,我们会努力把真正的高品质音乐提供和推荐给更多年轻一代的用户群体。他们有更强的知识版权意识,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而这些都改变着现代社会聆听和欣赏音乐的方式。

据了解,用户可通过安卓/iOS客户端、Windows/Mac客户端访问 “索尼精选”平台。“索尼精选”设置两种级别会员。其中索尼精选Plus会员标准价格为99元/月*,普通会员标准价格为68元/月*。目前,该平台上架曲库超过4万首,流媒体服务上线首周,新增访问用户数超过5万次。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