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汤尼·贝茨:从辍学少年到硅谷精英

罗伊晴
2018年10月22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当19岁的汤尼·贝茨从伦敦南岸大学机械工程系辍学时,他也许想不到27年后的自己会成为世界首屈一指互联网公司微软公司的副总裁。谈及自己的出身,贝茨毫不避讳地说到:“我出身草根”。他的妈妈是一名理发师,继父则是一名建筑工人。从大学辍学后,贝茨在伦敦大学网络中心工作。从家到工作地点,贝茨需要花费一个多小时。但是他相信时间的力量,他利用自己的通勤和零碎时间,通过阅读说明书,自学代码。正是这些时间、精力的付出,为贝茨敲开了互联网事业之门。

  贝茨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目标导向型的人。他认为,虽然人的目标各不相同,但他笃信有目标的人更容易成功。于是在42岁这年,贝茨写下了要在45岁之前成为一家公司总裁的目标。他列出了4家公司,Skype(讯佳普)是其中一家。一年后,贝茨成为了Skype的总裁。

  贝茨非常看重企业的核心价值塑造。而在他看来,Skype的价值就是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打造一个真正的全球通信服务公司。在这种理念的引导下,贝茨扩大了Skype的消费群、拓宽了公司的业务范围。贝茨初到之时,Skype的用户量并不大,而且只有6.5%的用户愿意使用Skype的付费服务。然而当Skype在2011年被微软收购时,其月均用户活跃量已达1.7亿,此时的贝茨是微软Skype部门的总负责人。依托微软丰富的渠道,2013年,Skype的用户已达3亿;同年,贝茨晋升为微软事业发展部执行副总裁。

  但对于贝茨来说,微软不是终点。离开微软后,贝茨还曾担任过运动相机品牌GoPro的董事长。变化的是工作地点,不变的是贝茨痴迷技术的心。他坦言:“我热爱技术,因为我痴迷于技术背后的复杂与精密以及如何通过不同的形式去展示技术的魅力。”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