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护网杯”首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预选赛敲响战鼓

2018年10月19日16:58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正在阅读: “护网杯”首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预选赛敲响战鼓

10月13日,“护网杯” 2018年网络安全防护赛暨首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预选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

万人竞技 一触即发

在13日进行的预选赛中,选手通过官方平台进行网络安全理论赛和安全技术解题赛答题,来自电力、能源、军工、航天、金融、电信、互联网、研究机构、高校、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全国各行业2944支战队同台竞技,本次预选赛的比赛内容涉及到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大赛组委会将会根据预选赛成绩排名,并在大赛官方网站进行公布。

助力网络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人才培养

预选赛结束后,决赛也在紧张筹备中。10月25日举办的线下决赛分为积分赛和防护技术综合对抗赛,在防护技术综合对抗赛中,设计并搭建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电信网、融合业务(包括车联网、智能家居)领域的真实应用场景,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竞赛平台,充分体现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电信网、融合业务安全防护要求,发掘网络安全保护高端技术人才。

互联网创新发展与新工业革命呼啸前行,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对未来工业经济发展将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影响。工业互联网将工业控制系统与互联网连接起来,意味着互联网安全风险向工业关键领域延伸渗透,网络安全将与工业安全风险交织,迫切需要培育大量专业化安全保障人才。

本届“护网杯”2018年网络安全防护赛暨首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中融入了工业互联网实际场景的比赛内容,不仅仅是为参赛选手们提供竞技比拼的舞台,更是为了挖掘培养专业人才,为网络安全与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