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今日头条成立“金字节”助力基金

2018年10月19日08:1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成立“金字节”助力基金,激励优质内容创作

  10月17日,第二届今日头条“金字节”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竞园举行。过去两年,“金字节”进行了24次月度评选,累计评选出94篇获奖稿件,共有来自34家媒体/独立创作团队的66位作者获奖。

  今日头条总裁陈林表示,当下,科技行业选题前所未有地丰富,互联网也像水、电、煤一样地深入人心。作为内容平台,今日头条一直在努力激励优质原创内容,除了给予优质内容一定的流量倾斜外,还推出了一系列奖励、签约和扶持计划。

  除了“金字节”奖,今日头条此前还推出了“礼遇计划”、“千人百万粉计划”、“青云计划”等,结合奖金、签约的方式,激励优质原创内容。在三农领域,今日头条推出“金稻穗计划”,5亿元补贴三农创作者,助力三农信息普惠。在文化领域,今日头条推出“国风计划”,上线“国风”频道,鼓励创作者和用户分享优质传统文化内容。

  陈林宣布,将投入1000万元成立“金字节”助力基金,从内容上游助力科技内容生产。助力基金面向所有科技内容创作者,后续将由“金字节”奖官方头条号公布申请入口。创作者可以申请3万、5万、10万三个不同档位的助力基金。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