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高德地图助力无锡建成车联网城市级应用

2018年10月17日19: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高洁)在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的主导和高德地图助力下,江苏省无锡市建设近期完成了城市级车联网LTE-V2X网络建设。预计12月初,人们在高德地图上可以实时看到无锡市240个路口、1246个信号灯的灯态和读秒信息,以及101个路口、道路总长度约为42公里的绿波带实时信息,从而进一步受惠于智慧出行服务。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下称"交科所")主导推动了40余项交通管控信息开放,为车联网普惠大众,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车联网的普惠应用,将极大优化道路资源的合理利用,提升通行效率,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出行。

截至目前,无锡已完成城市级车联网LTE-V2X网络建设,升级了车路协同路侧管控基础设施及智慧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开放了40余项交通管控信息,提供20多种实用场景。车联网将人、车、路作为整体系统进行协调,将能够提升交通组织优化和指挥调度,实现智慧出行。

在交科所的主导下,高德平台打通了与信号控制系统的数据互联。预计到12月份,居民可通过高德地图,实时查看无锡市主城区、太湖新城主要道路的240个路口、1246个信号灯的灯态和读秒信息。

高德和交科所的合作,为控制机加上了云端。交管信息开放至云端,再由云端实时传输给用户,指导用户避开拥堵路段,提升出行体验;反过来,高德的用户路径和位置数据,从云端回到交通控制系统,助力交通运行诊断和信号优化。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