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英国首例机器人大手术  患者痊愈快

欧飒
2018年10月17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首例机器人大手术 患者痊愈快

  据新华社电 英国伦敦马斯登医院成功实施英国首例由机器人执行的大手术。患者术后比人工手术后康复快。

  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两名外科医生在操作台上控制机器人“达芬奇Xi”为41岁的患者迪恩·沃尔特实施直肠癌手术,用时8小时。患者术后8天就可以出院,如果接受传统手术,需要住院3星期。

  实施手术的机器人有4个机械臂,可以切割组织,闭合血管,用3D镜头拍摄身体内部。

  手术负责人、结肠与直肠病专家拉希德说:“我做过数百台这种手术,机器人将使这种手术变得容易,而且效果更好。”

  拉希德说,沃尔特康复快是因为机器人手术切口小,在沃尔特腹部切开5厘米的口子就能取出需要摘除的器官,包括膀胱、前列腺、直肠、下结肠,而人工手术需要从胸部切开到腹股沟。

  “使用机器人,身体承受的痛苦少得多。”他说。(欧飒)

(责编:易潇、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