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掌握跑酷技能的机器人“阿特拉斯”

周舟
2018年10月17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器人“阿特拉斯”

跑酷是风靡全球的时尚极限运动,参与者在各种障碍物间腾挪跳跃。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发的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现在也掌握了这项技能。

“阿特拉斯”是世界最先进的人形机器人之一,身高近1.5米,体重近75千克,像人一样有头部、躯干和四肢,“双眼”是两个立体传感器。它能像人类一样用双腿直立行走,看起来像科幻电影中的“终结者”。

在波士顿动力公司发布的最新视频中,“阿特拉斯”轻巧地跑步前进,连贯地跳过了一段木材障碍物,紧接着在高低不同的三个箱体上完成“三连跳”。这三次跳跃均由单脚完成,步高约40厘米,中间没有停顿,展现了良好的身体协调性。

波士顿动力公司说,“阿特拉斯”的四肢以及整个躯体都参与到了运动中,并利用计算机视觉定位,准确标记环境参照物,对周围地形进行识别。而在今年5月公布的视频中,“阿特拉斯”还只能采取双脚立定跳的方式越过木头障碍物。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