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股东不断减持 暴风集团前三季度预亏超2亿元 

2018年10月16日07:0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孟哲)10月15日,暴风集团(300431)发布公告称,2018年前三季度预计亏损2.18亿-2.2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024.22万元。

对于亏损原因,公告显示,主要是因为互联网视频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广告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影响了公司整体利润水平。同时,互联网电视业务处于业务快速拓展期,为了积累用户,进一步抢占互联网电视市场份额,保障暴风电视能够顺利完成业务目标,加大营销推广力度,成本费用增加。

在今年7月初,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冯鑫所持有的4.65%股份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0.99%。公告显示,冯鑫名下暴风集团的股份被司法冻结,系中信资本与冯鑫的股权转让合同纠纷。至于具体发生了什么纠纷导致该部分股份被冻结,暴风集团并未在公告中详细说明。

8月3日,暴风集团发布了关于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暴风集团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崔天龙、李媛萍、张鹏宇以支付股权激励计划个人所得税税款的理由减持暴风集团股份,截至目前,崔天龙、李媛萍、张鹏宇3人此前期披露的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10月8日,暴风集团发布关于部分首发股东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结果的公告。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股东天津众翔宏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众翔宏泰”)前期披露的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减持前,众翔宏泰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92%,减持后,众翔宏泰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78%。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