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96%行政村通光纤 4G网络覆盖率达95%

2018年10月14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我国行政村通光纤比例已从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前的不到70%提升至目前的96%,行政村4G网络覆盖率目前也已达到95%,极大提升了我国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网络基础设施能力,为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网络保障。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开展顺利,成效显著。光纤试点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截至今年9月底,前三批试点13万个行政村光纤建设任务完工率已达98%。

4G试点正稳步推进。今年第四批试点支持4G网络建设,已于6月底前完成申报、评审、资金下达工作,后续由相关省份正式确定具体实施企业并签订合同。

基础设施能力大幅提升。根据监测数据,试点行政村网络平均下载速率与城市达到同一水平。

助力脱贫攻坚效果明显。三批试点的实施,使贫困村通宽带比例提升至94%,已提前实现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宽带网络覆盖90%以上贫困村的目标。(记者王政、韩鑫)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4日 01 版)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