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开幕

2018年09月30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开幕

   9月28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获悉,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将聚焦“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今年是互联网大会举办的第五年,互联网大会对乌镇,乃至整个浙江省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据了解,大会将着力凸显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功能定位,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设计上更加新颖,主题上更加聚焦。与此同时,本届大会更加注重基础保障与智能应用充分结合,在景区内将逐步实现无人驾驶观光车、VR/AR应用、公路无人驾驶等技术应用演示,并积极推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智慧技术在嘉宾注册、会务服务、信息发布等各环节的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8”成果性文件也将问世。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集中发布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15项左右顶级领先科技成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着力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

   记者注意到,世界互联网大会推动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力助推了政府数字化转型。浙江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表示,“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顺应企业和百姓关心和期盼,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大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通了信息孤岛、数据壁垒,依靠网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目前,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已超过1830万,50%以上的民生事项可以“一证通办”,全省企业平均开办时间已压缩到5.5个工作日,居民不动产登记实现平均2个工作日内办结。据第三方调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现率、满意率分别达88.8%、94.7%。可以说,“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和百姓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