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公司成为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单位

2018年09月29日17:0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为滴滴公司颁发了理事单位证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滴滴在退役军人就业促进方面所做的贡献,通过退服会理事会评审通过,颁发理事单位牌匾。后续滴滴公司可以此名义深入合作开展退役士兵就业促进工作;并作为理事成员单位进行业务招募宣传、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和滴滴出行联合发布了《新经济平台退役军人就业情况研究报告——以滴滴平台为例(2018)》(以下简称《报告》)。根据《报告》中的数据,退伍军人在滴滴平台上五星服务订单占比达 98%,日均在线时长 7.1 小时,具有服务意识强、吃苦耐劳、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等优秀品质。

  这份报告为公众详细勾勒出网约车行业中退役军人的形象,称退役军人司机“负责任、有担当,雨雪天气仍坚守岗位,是城市出行的守护者”。

  今年,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军地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指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