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络安全题材连续剧亮相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8年09月29日15: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安全题材连续剧《代号艾特》亮相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9月24日,为期一周的“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成都落下帷幕。展会现场吸引了来自阿里巴巴、腾讯、360、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百余家网络安全企事业单位,其中,代表文化艺术领域参展的大型网络安全题材连续剧《代号艾特》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眼球。

《代号艾特》是中国首部从网络警察的角度全面展现网络犯罪案例,宣传网络安全防御知识的连续剧。其所选案例全部选自真实发生的网络犯罪案件,包含了个人信息是如何泄露,如何提防电信诈骗,有哪些新型的网络犯罪方式?毒品和赌博如何通过网络传播和躲避惩罚等内容。同时,结合社会热点时事进行剖析案件背后发生的社会及心理原因。

据该剧总编剧王晗羽介绍,剧中人物不论网络警察的红客,还是网络安全公司的白客,都参考了大量的现实人物原型,真实还原再现了案情实况,深度剖析了被害与加害者心理变化,是一部用精巧的剧作手法构建的,节奏紧张、环环相扣的现实主义犯罪题材作品。

“本剧的创作难度比一般题材的连续剧要大,光是考察这个行业就花了好几年的时间,经历了几个月的采风、收集资料,与相关部门的调研沟通等过程,创作了一年多才有现在的文本基础。”王晗羽介绍。

“这不仅仅是一部连续剧,更是一部网络安全的教学片,希望通过这部连续剧能让大家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帮助和提醒身边的人尤其是青少年提防网络犯罪,共同参与到维护网络安全的队伍里来!”制片方表示。

该剧由未来新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兰州尾骨说影视文化创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