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歌华有线联手百度、爱奇艺发布首款AI融合机顶盒

2018年09月28日19:1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栗翘楚)为更好地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与优质的人工智能体验,今天下午,歌华有线、百度、爱奇艺在京联合发布新一代兼具电视直播和视频点播的AI融合机顶盒——“歌华小果”。此款产品由歌华有线提供有线电视直播和回看,爱奇艺提供全部TV端正版视频点播内容,百度提供最新的人工智能及语音识别技术。

  “歌华小果”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歌华小果”首次引入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可实现语音遥控与搜索。用户只需通过语音指令,便能实现切换频道、搜索直播节目以及点播视频,且在关键技术的支撑下,使语音交互变得更加顺畅、聪明、自然。同时,“歌华小果”还设置了一键投屏功能,支持合规、健康、绿色、安全的内网视频、音乐、文件等实现零缓冲同步播放。此外,“歌华小果”还设置了超过140套高标清直播频道,支持7天节目回看以及一键秒速时移播放功能,让用户真正感受随心所欲的视听体验。

  “歌华小果”实物展示

  “歌华小果”的另一亮点是加入了精准的儿童声纹识别系统,通过声音判断使用者年龄,智能推荐绿色的儿童视频内容,自动过滤掉惊悚、恐怖等视频,提供适宜的高品质内容,包括少儿英语、唱儿歌、知百科、听故事、艺术家等儿童教育栏目。

  性价比是用户衡量产品的关键因素之一。首次实现机顶盒产品与宽带服务、互联网视频VIP服务集成的“歌华小果”,将三方的服务连同产品打包成多个套餐,包含同时购买机顶盒、一年歌华宽带服务和一年奇异果VIP会员服务等,针对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服务,真正解决用户痛点。

  电视作为家庭客厅的重要流量入口,是智能家居的核心中控设备之一,通过电视的语音交互将可以控制其它家庭设备,实现生活智能化。未来,包括小度音箱在内的更多人工智能外设、爱奇艺的内容与技术等都将被引入歌华智慧家居生态体系,与歌华有线的产品、服务互联互通,形成造福北京百姓的合力,为打造智慧城市,形成全国范围内的智慧社会贡献重要力量。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