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申元庆:京东云要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荣

2018年09月28日15:2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随着云技术的迭代更新,各行各业都在“云”中快速成长,全面云化的时代悄然来袭。在26日举行的2018京东云合作伙伴大会上,京东云总裁申元庆表示, 京东云要做的是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荣,最关注的是客户的体验、客户的满意度。

“很多的云厂商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平台、定位为工具厂商,往往引入合作伙伴,KPI考量就是有多少数目。”申元庆进一步解释说,用户的需求是差异化、多样化,需要一站式的服务,所以要把全部的环节都做好是不太容易的。京东云一直有个观点,就是让专业的人士做专业的事,云厂商扮演好云厂商该做的一部分,把专业领域的部分交给专业领域里的厂商。

在申元庆看来,IT技术变化趋势基本上是一次次的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往复的波动。未来,随着5G手机、物联网等的能力越来越大,计算又将分配到边缘。但边缘计算对云计算并不是冲击,是云计算能力从中心到边缘的一次下沉,是云计算的一种延伸,会为云计算带来更多机会。

据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114亿美元,而工信部在《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中提出,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要达到4300亿元。

云计算的未来是生态,云生态的爆发将成为云计算爆发的重要表现。申元庆表指出, 京东云的生态部分是没有终点的。打造云生态链就是为了服务好客户,它会不断的发生变化,有多样性、差异性。所以在满足客户的需求过程当中,我们会不断的引进各种不同的生态。(孟哲)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