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研究展示可剥生菜的机器人 让人类更接近自动化农场

2018年09月27日09: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展示可剥生菜的机器人 让人类更接近自动化农场

农业自动化有很多障碍。机器人的成本是一个,将它们整合到供应链中的难度是另一个。但是,一个特别大的绊脚石就是笨拙的机器劳动力。这就是为什么剑桥大学的新研究展示了一种可以剥生菜的机器人,这是一个小而重要的进步。

收获莴苣是一项耗时的工作。蔬菜靠近地面生长,必须用手从根部切下,外层在包装前剥落。有一些自动化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加快这一过程(一台机器将生菜头放入袋中;另一台机器一次切割多个头),但它们只负责部分收获。它仍然需要灵活的人手来完成一些工作。

剑桥大学工程系的这项新研究显示,机器人可能很快就会接管。在公布的视频中,你可以看到一个修改过的Sawyer机器人从生菜头上摘下外面的叶子。它很慢,但它可以完成这项工作。有趣的是,与其他我们已经看到的提高机器人灵活性的工作不同,这不依赖于任何研究突破,而是将现有的机器人和AI元素组合成一个新的管道。机器视觉算法用于识别生菜的茎;如果偏离中心,机器人手臂会将其推到正确的位置,然后3D打印的吸嘴剥离叶子的外层。

解决方案背后的团队,在一篇名为“实现机器人去皮生菜”的文章中有所描述,该系统也可以用于其他蔬菜。“从工程角度来看,生菜叶子剥皮是一个有趣的机器人问题,因为叶子柔软,容易撕裂。剑桥大学开发的电脑视觉,是生菜剥皮机器人的核心,可以应用于许多其他作物,如花椰菜,其中产品的后处理需要类似的信息。

但是,这个机器人在到达实用之前仍然需要一些升级。它很慢,每次莴苣剥皮需要27秒(与人类相比只需几秒钟)而且效率不高,它只有50%的时间成功地去除了外壳。不过,研究人员表示未来将继续提升其效率。

(责编:任妍、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