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世界银行筹50亿美元支持“电池革命”

2018年09月27日09:2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银行筹50亿美元支持“电池革命”

  世界银行计划推动一项总额50亿美元的投资项目支持发展中国家进行“电池革命”,推动当地电池产业的发展,以满足其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英国《金融时报》26日报道说,世界银行将从自身资本中拿出10亿美元,并从公共和私营部门投资者那里募集40亿美元,支持电池新技术和新应用,改善产业融资环境。世行行长金墉26日表示,世行打算“向电池行业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即在发展中国家的能源储备方面存在着巨大的商机”,“世界上每个人每天应当至少有20个小时的电可用,而不是只在有太阳的时候才能用电”。他表示,世行推动的这一项目将鼓励企业研发新的、更符合发展中国家需求的大型电池,包括寿命更长、更具耐用性、在炎热天气等极端情况下仍能使用的电池。

  目前,大多数锂电池被用于电动车,但如果其成本进一步下降,则可能作为固定储电装备,在短期内用于平衡电网电力供需,并支持风力和太阳能发电设备,储备能量。截至2017年,已经有总容量约400万千瓦小时的电池被安装到电动车上。但用于固定储电设备的电池总容量仅为11万千瓦小时,其中在发展中国家安装的电池总容量为4.5万千瓦小时。在发展中国家,电池发电成本更高,每千瓦小时成本为400-700美元,而发达国家的这一数字为300美元左右。▲ (卢 戈)

(责编:任妍、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