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最贵iPhone相比老款成本几乎没涨

2018年09月27日09: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贵iPhone相比老款成本几乎没涨

苹果史上最大、最贵手机的成本曝光,据路透社26日报道,售价1249美元,拥有6.5英寸屏幕的256G版iPhoneXS Max成本约为443美元,仅比去年64GB的iPhoneX贵了约50美元。其中,iPhoneXS Max最贵的单一零件是显示屏,为控制成本,苹果公司似乎在显示屏上“动了手脚”。

路透社称,加拿大TechInsights公司称,经过拆解并分析内部部件组成及成本估算,iPhoneXS Max的显示屏、处理器和存储器为三大最贵组件,分别为80.5美元,72美元和64.5美元。去年iPhoneX的显示屏为5.8英寸,成本为77.27美元。而新推出的iPhoneXs Max显示屏尺寸变大到6.5英寸,但成本仅小幅增加,似乎与移除部分3DTouch系统组件有关。

苹果手机的3DTouch系统可以让应用程序根据用户按压屏幕的力度做出不同的反应。TechInsights公司分析称,这部分被去掉的组件成本大约为10美元,苹果此举应该是未来控制成本。此外,iPhoneXs Max的处理器成本约72美元,内存成本价约64.5美元。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称,业内人士表示,苹果在显示屏上“动手脚”看起来是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以更节俭的方式推出一款有着更大屏幕的手机,因为对部分消费者来说,大屏幕就是一切。

截至目前,苹果尚未对新手机控制成本问题发表评论。彭博社称,根据市场调研机构的统计,70%的受访者表示,相比5.8英寸的iPhoneXS,更愿意选择屏幕更大的iPhoneXS Max。

今年苹果新款手机首发日当天,各地购买者排队的长度明显比往年短。例如纽约第五大道的苹果商店,首发当日排队人数为406人,比去年iPhoneX首发时821人的排队人数少了一半还多。不过,有分析认为,扩大新设备的销量不再是苹果的追求目标,苹果更注重所有硬件设备的销售总量,以支持配件和数字服务的销售。

(责编:任妍、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