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信可查广州市范围不动产登记资料

贾政
2018年09月27日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信可查全市范围不动产登记资料

  打开“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点击“登记资料查询”,输入姓名与身份证号,通过人脸识别完成身份认证后,就能查询广州全市范围内不动产登记资料的基本信息了!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自9月25日起,市民可通过“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进入相关查询界面,随时随地查询全市不动产登记资料基本信息及个人名下不动产登记结果。

  今年7月,为方便市民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广州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微信小程序在“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试上线,并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市民坐在家里,动动手机,就能查询到不动产登记的相关信息。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好、更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查询服务,从25日起,微信公众号的查询功能又迎来升级。

  据了解,市民此前只能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到市中心六区的不动产登记资料基本信息,升级后,查询范围扩展到全市范围的不动产登记资料基本信息。

  此外,微信公众号还增加了“个人名下不动产登记结果查询”功能。市民现在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在广州市范围内的个人名下不动产登记结果。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在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基本信息时,如果采用输入房屋地址的方式,必须准确地输入不动产权证书所载地址;如果采用输入房产证号码的方式,由于历史上房产证书版本曾多次更替,可能存在重号,只需要在弹出的选择框中选择自己要查询的地址即可。

  此外,为了提高查询安全性,更好地保障公民财产隐私权,该公众号目前采取每次查询只对单人进行身份认证的形式,所以市民朋友们现在每次只能查询自己的个人名下不动产登记结果。若需要查询家庭名下不动产登记结果,则需逐次按不同成员输入查询。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