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专家学者聚“江苏互联网大会” “数”说智慧未来

2018年09月27日0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学者聚“江苏互联网大会” “数”说智慧未来

智慧生活如何“翩然而至”、互联网+人工智能怎样引爆养老产业……9月26日,“2018(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召开。海内外互联网、通讯、金融等行业专家学者与企业界人士云集,开展一场“智慧”与“创新”激烈碰撞的观点盛宴。

当天,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以“网联新时代 数写新篇章”为主题的“2018(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召开。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处于改革开放前沿,既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也是互联网大省。近年来,江苏互联网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数字经济取得较高水平。

王燕文称,自2012年以来,江苏互联网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品牌知名度越来越大,为建设网络强省,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认为,目前,中国数字经济的各项成效已经开始显现。“以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新的经济生态。这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要抓紧释放数字对于经济的放大、叠加、推动作用。

王新哲称,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居于全球第二位。掌握和应用大数据的能力直接反映一个国家的互联网实力,中国未来将不断加快云计算核心技术的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带来主题为《从数字产业化到产业数字化--开启互联网新时代》的专题演讲。他认为,互联网的未来发展将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围绕主题,大会还将举行“江苏5G”“互联网领军企业发展”“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10场高峰论坛,从不同的方面、不同的层次向与会者展示互联网界的最新成果和动态。(杨颜慈)

(责编:任妍、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