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乘车码上线宁波轨道交通

张铭阳
2018年09月26日09:2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码”上坐地铁 宁波轨道交通腾讯乘车码正式上线

9月22日,腾讯公司与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达成合作,宁波轨道交通腾讯乘车码正式上线,宁波成为华东首个可在地铁使用腾讯乘车码的城市。

今年5月,腾讯乘车码在宁波市(除奉化)公交路线上线。而宁波轨道交通腾讯乘车码自9月10日开始公测到9月21日,已累计开通用户7.2万人次,总交易次数达6.9万次。宁波轨道交通腾讯乘车码在宁波地铁正式上线后,宁波市民可扫码过闸坐地铁啦!

目前,腾讯乘车码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宁波、济南、大理等上百个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未来,腾讯乘车码将持续推进与各地政府、交通集团的深度合作,推动城市交通进入高效、低碳的移动支付时代。

宁波市民或其他乘客乘坐地铁时,只需拿出手机,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定位到宁波,开通宁波轨道交通腾讯乘车码后,就会自动加入微信卡包。

再次使用时,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打开“腾讯乘车码”小程序,或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即可轻松使用。(作者:张铭阳)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