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ET医疗大脑2.0启动

2018年09月25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ET医疗大脑2.0启动

日前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发布的报告指出,医疗已经成为AI行业重要的研究和应用领域,而中国在全球医疗AI市场的排名正在大幅攀升。在上周的云栖大会论坛上,阿里健康与阿里云联合宣布共建阿里医疗人工智能系统——ET医疗大脑,并将其升级为2.0版本。中国工程院院士沈祖尧指出,人工智能在器官移植、影像、新药研发及慢病管理等很多领域都大有可为,并将持续重塑医疗的意义。

“未来,ET医疗大脑2.0将针对临床、科研、培训教学、医院管理、未来城市医疗大脑5大场景上集中发力,通过加强文本结构化、图像识别、生理信号识别、语音、知识图谱构建5种能力的建设,致力于解决医疗机构的切实痛点,提高医疗效率,用技术的手段赋能医疗行业,带来医疗效率和质量的提升。”阿里健康副总裁张雯说。(记者 刘幸)

(责编:任妍、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