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欧盟警告脸书 催其改善“误导性”消费者条款

王莉兰
2018年09月24日09: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盟警告脸书 催其改善“误导性”消费者条款

  “瑞士资讯”9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脸书消费者服务条款未与欧盟消费者相关规范一致,欧盟9月20日警告脸书,倘若年底前未改善“误导性”消费者条款,恐面临金融惩罚风险。

  欧盟委员会表示,共享住宅平台爱彼迎此前被布鲁塞尔抨击后,已针对消费者条款做出必要调整。

  报道指出,欧委会一直致力取缔欧洲消费者使用脸书、谷歌、亚马逊、优步以及美国其他网络服务可能面临的风险。欧盟主管司法和消费者事务的委员薇拉 尧罗娃(Vera Jourova)发声明表示,“我的耐心已达到极限。如今已到采取行动的时候,而不是做出更多承诺”。

  尧罗娃表示,倘若脸书不配合,将会呼吁拥有28个成员国的欧盟消费者保护当局,迅速采取行动并制裁脸书。欧盟2017年已要求脸书做出改变。尧罗娃称,“尽管脸书向我保证,它最终将于12月前调整任何仍存在的误导性服务条款,但这已经拖太久了”。

  欧委会表示,脸书提出的建议“非常有限”,尽管脸书今年稍早已调整相关条款。欧委会指出,这些新服务条款“包含对脸书服务主要特征的误导性陈述”。

  报道称,脸书发言人为相关调整辩护,并称这些(调整)“使人更加清楚脸书允许什么、不允许什么以及人们有哪些选择”。他表示脸书“将会继续密切合作,了解任何进一步疑虑,并做出适当更新”。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