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金银铜奖诞生

王波
2018年09月24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金银铜奖诞生

人民网成都9月23日电(王波) 昨日下午,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的颁奖典礼在成都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圆满落幕,备受大众瞩目的金、银、铜三项大奖尘埃落定,并现场颁发了丰厚大奖。

颁奖典礼现场,四川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胡卫东致辞,他回顾了整个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并表达了希望广大群众能够了解网络安全,重视网络安全,真正做到“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共享美好生活”的美好愿望。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此次微课活动,面向全社会共公开征集到各类型、各题材作品近万件。先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评选出百强作品在官方网站展播,再从其中票选出排名前十强,之后交由网络安全方向、创意传播方向、艺术审美方向几方面专家从中评选出五强作品。颁奖典礼现场主持人隆重的公布了这TOP5作品,他们分别是视频类作品《防范电信诈骗做好三不一要》、《手语说法之网络安全》、《人在家中坐钱从天上没?新型网络犯罪之短信嗅探》和《网络安全法》趣味宣传动画,以及图文类《守护网络安全熊猫表情包》。并有请各个创作团队身着不同颜色的队服上台阐述创作初衷和理念,为自己拉票,最终现场实时决选出金、银、铜三项大奖。

现场实时投票及逐一公布三项大奖环节可谓激动人心,票数实时浮动,氛围异常激烈。最终三项大奖在主持人的悬念百出中隆重诞生,蓝队及其作品《手语说法之网络安全》获得金奖、绿队及其作品《网络安全法》获得银奖、白队及其作品《人在家中坐钱从天上没?新型网络犯罪之短信嗅探》获得铜奖,并分别获得9万元、6万元、3万元的现金大奖。

同时,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特邀作品奖,分别来自国画民俗画家戴树良先生的《网络安全民俗漫画》,成都多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民间宣传片《全民参与快乐传递》,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的《你以为“我们”怕黑科技最容易攻破的是你心不设密》,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西游网事之新三打白骨精》。

自本次网络微课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历时60余天,覆盖全网,声势浩大,形式新颖,引得多家权威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不仅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营造了舆论氛围,更是带领广大网络民众共同打造了一场盛大的网络安全革命。同时,也充分彰显了各级部门联合举办此次活动的用心,以及其共同助力国家改善网络环境的决心。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