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倡议接力:做网络安全维护者

吴浩
2018年09月24日08:3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倡议接力:做网络安全维护者

9月22日,作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六大主题日活动之一青少年日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帮助青少年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

当天的活动分外场和内场两部分。外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大考验、保卫钱包、扫码陷阱等十余个互动体验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知身边网络安全风险,增强防护能力。

“没想到这么好玩,孩子在高兴的同时也增长了知识。”市民丁女士说。

内场活动中,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团队负责人陈剑锋和四川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徐立为广大青少年分享网络安全技术形势和网络安全工作心得。现场还演出了四川师范大学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守护青春不偏航”网络防骗主题教育话剧,从大学生视角揭露了网贷、诈骗、兼职、传销等骗局的危害。现场还启动了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微倡议接力活动,倡导广大青少年主动提高防范意识,既做互联网的使用者,又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今年网络安全周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还广泛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线上互动答题、网络安全绘画作品展、网络安全微课展播、网络安全体验等活动,为广大青少年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