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年物联网项目专家评议会在京召开

2018年09月21日16:4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物联网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2018年9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在赛迪大厦召开“2018年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项目专家评议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王卫明副司长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谭健荣院士、中科院微电子所叶甜春所长等55位行业知名人士作为专家参与此次评议工作。工信部财务司、节能司、电子司、信软司、网安局等司局相关同志出席此次评议会。

物联网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专家评议会启动现场

会上,王卫明副司长分析了物联网对于数字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物联网在各领域的拓展深化,催生出一系列新模式和新业态,带动信息产业加速增长,推动经济社会智能革新。应积极推进物联网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构建智能、绿色、可持续的产业生态。工信部科技司高技术处介绍了本次项目征集整体情况和评议要求,无线电管理局作为司局代表进行发言,工作组介绍了本次评议会的工作流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征集工作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123个物联网项目,包括核心芯片、传感器、操作系统、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其中,各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央企业推荐项目687个入围本次评议会。

物联网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专家评议会评议现场

此次评议会由邬贺铨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谭健荣院士担任工业互联网评议组组长,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国家物联网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中央军委战略规划办、国家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公安部消防局、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委会、中国电子商会、电子工业出版社、中国电科、中航工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评议专家组,涵盖技术研发、标准制定、产业研究、信息安全、投融资等多个方向。

工业物联网专家评议小组评议现场

与会专家从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市场表现和规模化应用潜力等方面独立、客观、公正的细致评判,保证了评议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的进行。此次评议工作的结果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进行公示。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