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络安全企业分布聚集度 四川列全国第五

李艳玲
2018年09月21日09:2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安全企业分布聚集度 四川列全国第五

作为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9日下午,由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承办的“电信日”主题论坛在成都召开。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组织代表、企业嘉宾等,共同围绕网络安全展开探讨。

除主题论坛外,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主题日还通过“网安大挑战”在线知识竞答游戏、网络安全知识擂台赛,以及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等一系列配套活动,在业内开展网络安全研讨,向社会广泛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当前,网络空间安全形势对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尤其是数字经济的发展,对网络和数据安全提出更高要求。”在昨日下午的“电信日”主题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如是说。

而在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尼玛多吉看来,随着信息通信业的快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跨界融合,也使得网络安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那么,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呢?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应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刘多指出,“2017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规模达到990亿美元,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但由于网络安全岗位需求快速增长,网络安全人才在全球范围内都呈现出紧缺态势。” 因此,她建议,应多渠道促进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随着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日趋完善,政策重点将有望向职业教育和培训方面发力,职业教育和培训应成为对人才紧缺的关键点。”

在昨日的主题论坛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2018)》(以下简称“白皮书”)重磅发布。记者从白皮书中了解到,我国从事网络安全的企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2017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439.2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27.6%,预计2018年将达到545.49亿元。白皮书显示,我国共有2681家从事网络安全业务的企业,企业分布呈现高度集聚态势。其中,聚集度最高的前五位省份依次为北京、广东、上海、江苏、四川,分别为957家、337家、279家、143家、133家。也就是说,我省的网络安全企业分布聚集度列全国第五。(记者 李艳玲)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