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小猪短租潘采夫:盼共同加强行业自律

2018年09月20日16:34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猪短租潘采夫:盼共同加强行业自律

日前,《成都市民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城乡民宿监管问题再次成为焦点。

9月19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 “引导和推动共享住宿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小猪短租副总裁潘采夫、首都经贸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蔡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法学院副教授申海恩等各界学者、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就共享住宿行业的监管与自律、协同与合作展开了探讨。潘采夫指出当下共享住宿行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行业主要矛盾并不在市场竞争。 “共享住宿领域目前并没有垄断与恶性竞争,整体发展相对健康,企业会不断进化创新、自我优化,希望政府对企业有信心。”

针对于公众最为关注的安全问题,潘采夫表示,“共享住宿行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安全问题是全行业应协同解决的问题。” 他举例说,目前,各平台分别打造智能门锁系统,但平台之间并未打通,如若打通,在智能门锁入住系统方面就可以将信息共享对接到监管部门,进一步保障用户安全。

在潘采夫看来,物联网技术和智能设备的不断成熟,为共享住宿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智能化必然是民宿短租平台的进化之路。”在房源内推广提升安全性的物联网设备,是进化的第一步,接下来,科技还将渗透到平台的运营、服务等各个环节中,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服务体验。据悉,小猪的安全设备体系,包括智能门锁、火警报警器、防盗报警器、智能电表、空气质量检测设备、降噪设备等。

就各地陆续出台的民宿管理办法,潘采夫表示,互联网+新经济模式的创新之处在于其动态平衡,企业会不断进化创新进行自我优化,也愿意发挥平台在数据、技术应用方面的优势,配合好政府部门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目前小猪短租也积极参与到共享住宿服务标准制订工作中。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