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华米发布全球智能穿戴第一芯

2018年09月18日19:31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昨日(17日)华为科技举行上市后首次大型发布会,重磅推出全球可穿戴领域的第一颗AI芯片“黄山1号”。

据介绍,“黄山1号”是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开发,并集成AON(Always On)模块控制器和神经网络的加速模块。RISC-V是一种全球开源指令集架构,具有性能高、功耗低、体积小、易于定制和扩展等特点,而且开放、免费,非常适合微小嵌入式系统,是最适合物联网时代的处理器架构。这是全球第一个集成AI神经网络模块的可穿戴处理器,在本地就可直接处理AI任务,无需联网,快速运算,可实现对心率、心电、心律失常等进行实时监测与分析,可广泛应用在各类智能可穿戴设备中。

RISC-V基金会主席Krste Asanovic教授对“黄山1号”的评价是:这是全球第一颗基于RISC-V的可穿戴处理器,令RISC-V应用场景拓展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表示,黄山1号已经流片成功,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正式商用。

华米昨日还发布了另外两款新品:售价为799元的AMAZFIT 智能手表,售价699元的AMAZFIT 米动健康手环1S。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